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憤怒鳥孵金蛋 年撈近1億美元


英國「金融時報」(FT)報導,超火紅的手機遊戲「憤怒鳥」(Angry Birds)從兩年前推出至今,下載次數飆升至6億次,今年幫其開發商Rovio大賺近1億美元營收,比去年高出約9倍。
憤怒鳥的商品事業同樣展翅高飛,發行填充玩具、遊樂設施等相關產品。芬蘭遊戲開發商Rovio,抱持相當高的期望。且Rovio於3月獲得臉書(Facebook)投資者、創投公司Accel Partners和Atomico Ventures注資4200萬美元後,幾年後有望在紐約或香港掛牌上市。
Rovio副總裁赫加里(Ville Heijari)在芬蘭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,Rovio預期在2013年初次公開發行股票(IPO),但市值要接近迪士尼650億美元規模的期望恐「操之過急」。
他說:「假設要在兩年內達到這個目標,是太過、太過於樂觀,但這是相當有野心的規模。我們的長期目標是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娛樂公司。」
儘管分析師警告Rovio恐只是曇花一現,但憤怒鳥還是攻佔蘋果(Apple)年終排行榜最暢銷iPhone和iPad應用程式寶座,憤怒鳥的季節版和里約大冒險版也搶進前10名。
憤怒鳥不管在線上或離線都大受歡迎,其他獨立遊戲開發商也紛紛向這款遊戲看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