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隱藏並密碼鎖住你的資料夾 - Folder Lockbox

如果你使用的電腦是公共電腦,而且不希望電腦裡的一些重要資料被亂開、亂看的話,可以試試的「Folder Lockbox」將資料夾用密碼鎖住,並自動隱藏,如果有人想使用這個資料夾的話一定得先輸入你設定的密碼,否則完全無法瀏覽裡面的任何檔案。



軟體名稱:Folder Lockbox 
軟體版本:1.2 
軟體語言:英文 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 
檔案大小:1.26MB 
系統支援:Windows 2000/XP/2003/Vista 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spro.net/ 
軟體下載:按這裡

一、安裝Folder Lockbox軟體

第1步  安裝Folder Lockbox的方法很容易。開啟「folderlockbox_setup.exe」後,再按一下〔Next〕開始安裝。



第2步  直到下圖的步驟時,在上面兩個欄位輸入密碼,而「Enter a password hint」這欄位要填入密碼提示訊息,提醒自己密碼是什麼。全部設定完後,按一下〔Next〕繼續下一步。



第3步  按一下〔Browse〕按鈕選取你要加密的資料夾,選好之後請按一下〔Next〕繼續下一步
注意!請不要選取系統資料夾,避免因為權限問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運作。



第4步  接著請按一下〔Next〕繼續下一步,如果你不想看他的版本說明,可以取消「Open release notes」。



第5步 安裝好FolderLockbox軟體後,必須重開機後才能正常使用。請點選「Yes,restart the computer now」,然後再按一下〔Finish〕讓電腦重開機。

二、讀取私密資料夾的方法

第1步 重開機之後,執行桌面上的「My Lockbox」開啟Folder Lockbox,此時會跳出一個視窗問你密碼,請將剛剛輸入的密碼填入後,再按下〔OK〕。


第2步  剛剛被我們用密碼封鎖並隱藏起來的資料夾已經被打開囉!以後每次要存取或瀏覽這個資料夾中的檔案時,只要先執行一次Folder Lockbox軟體,如果使用完要再封鎖起來的話,可以在桌面右下角的圖示按右鍵,再點選【Lock and Quit】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