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

你的密碼有多強? - How Strong is Your Password?



最近台、菲兩國之間駭客戰爭一觸即發,瞬間衍生了許多資安問題。加上最近不少讀者,問筆者密碼強度的問題,因此筆者,寫下了這個網站的介紹文,提供各位去做查詢的動作。


網站連結:https://www-ssl.intel.com/content/www/us/en/forms/passwordwin.html

這是,Intel 最近推出的網頁,可以協助我們評估密碼安全性。當使用者輸入你想要查詢的密碼後,並按下Grade my password,便會計算以暴力破解密碼所需的時間。

筆者試了幾組自己常用的密碼,都要花幾好幾百年才能破解出來(灑花),接著為各位複習,如何避免帳號被盜取吧:


  1. 建立高強度密碼:大小寫、數字、符號等元素交錯使用。
  2. 使用多組密碼:使用多組密碼,別只用一組密碼,否則一個被盜用,其他都淪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